Milk-Alkali综合征的临床表现

2008-12-24 13:33:01 来源:

       【临床表现】

      主要为高钙血症、碱中毒及软组织钙质沉着所引起的肌肉无力、食欲不振、恶心呕吐、口喝多尿、体重下降、头痛头晕、嗜睡以及肾绞痛等表现。根据病程特点可分为三期:

      1.急性期(Mcmillan综合征):在进食牛奶及大量服用易吸收碱剂一周后发病,但无眼部受累,停服牛奶和碱剂后症状常迅速消退,肾功能也恢复。

      2.亚急性期(Cope综合征):出现带状角膜病和结合膜小粒体,全身软组织也可出现钙质沉着,停服牛奶和碱剂后症状可逐渐消失,肾功能恢复较慢,但可完全恢复。

     3.慢性期(Burnett综合征):症状进一步加重,软组织钙质沉着广泛而严重,肾功能损害明显,停服牛奶和碱剂后血钙可降至正常,但肾功能不全不能完全恢复。

     【鉴别诊断】

      需与原发性甲状旁腺机能亢进症、维生素D中毒、结节病、恶性肿瘤转移等引起的高钙血症或钙质沉着性疾病相鉴别。

    【预后】

    本征预后主要取决于肾脏损害的严重程度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